不良少年 02 (农坤,坤鬼)

感谢小鹿老师的图,突然有动力写下去了




蔡徐坤自顾自地换着鞋子,耳畔传来了男孩带着台湾腔的声音:“阿坤,饭做好了,你今天在学校是不是又和外面的混混打架了?”

“关你什么事?” 蔡徐坤顺口回道。

陈立农将汤盆放在餐桌正中央,瓷钵里的排骨汤烫到了他的大拇指,他捏着围裙蹭了蹭被烫的有些疼的地方,犹豫了一会小声道:“不是关不关我的事,你要为你自己想想,我听今天上午政教处张老师说,要是你再打架被学校发现,就要被记过了。”

“姨妈这么关心你,你能不能听听她的话,少弄点乱子?”

“陈立农,我的事情不要你管,我爱打架就打架,我爱迟到就迟到,这是我自己的事,你别仗着有我妈撑腰就对我指手画脚,这是我的家,不爽我就出去,不送。”

蔡徐坤不知道哪里来的无名火,像打炮仗一样,对着陈立农乱开了一通。

陈立农站在原地看着门口换好了拖鞋的蔡徐坤、那个银发的少年昂着头,蹙着好看的眉毛,歪着嘴角一脸不屑地看着别的方向。蔡徐坤定了一会,见陈立农对他的连珠炮没有反应,他像是老大的威严受挫了一般,想赶紧避开眼前这个站在饭桌前的男孩。


蔡徐坤单手提着门旁的书包,趿拉着拖鞋走到自己的房门口,他回过头给了陈立农一个恶狠狠的眼神:“我不饿,你自己吃吧,别和我妈告状。”

说完,砰的一声,卧室的门重重的合上了。


仰躺在床上的蔡徐坤摸着自己空空的肚子,嗅到门外隐约传来的饭香,他的胃不争气地咕咕叫了几声。

“妈的。”蔡徐坤骂出了声,他忍着饿意看着天花板上的星星吊灯发呆,等听到屋外传来的收拾碗筷的叮咚声,蔡徐坤叹了一口气。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一见到陈立农就总是要和他吵架。

陈立农是他小姨家的儿子,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说也算不上小姨,陈立农的妈妈和徐女士从小在一个院子里长大,两人父母给她们认了干姐妹,后来陈阿姨嫁到了台湾,生了个儿子与蔡徐坤同龄,陈立农和蔡徐坤先前通过父母的描述都知道对方的存在,不过一直没见过面。

一年前,陈夫妇工作上出了点事,被总部调到了大陆,他们两每天辗转在企业和客户两边无暇顾及陈立农的生活。

碰巧的是,在一次与徐女士的电话寒暄中,热情的蔡妈妈听说了陈立农一家的遭遇,她想到自己的儿子正好独占着一间学校附近的学区房,就盘算着把在隔壁市读书的陈立农也接过来,一来是给他的儿子做个伴,二来她早听说了自己干姐妹家的儿子生活作息规律,学习成绩好,这要是接过来和蔡徐坤这个叛逆期小孩住一起正好还能代替自己管教一下不听话的儿子。

徐女士和陈妈妈一拍即合,暑假过后,陈立农就转学去了蔡徐坤所在的高中,站在防盗门里看着提了大包小包尾随自己母亲的齐刘海男孩,蔡徐坤知道了这人就是她母亲口中那位品学兼优的弟弟。

“土爆了。”陈立农进门时蔡徐坤在他身边小声嘟囔道。

耳朵尖的徐女士捕捉到了蔡徐坤的不满,她早就习惯了自己儿子绵延了整个青春期的迷之叛逆,她笑着将陈立农领进他的卧室,合上房门,出来就是给了蔡徐坤一脚。

“给妈妈学乖点,我提前和农农说了,你要是哪里做得不好,他立马发消息给我,乖儿子,你就好好享受求学生活吧。”

蔡徐坤在心里对门后第一次见面的男生翻了一个大白眼,到了午饭时间,陈立农抢在徐女士前头去厨房做了三菜一汤,三人坐在餐桌上,徐女士对学习好还会做菜的陈立农那叫一个爱不释手,她摸着台湾男孩毛茸茸的脑袋,又是给他夹菜,又是对他之前的生活嘘寒问暖,仿佛这个齐刘海下垂眼,笑起来乖乖的男孩子才是徐女士的乖宝贝,蔡徐坤拉着脸在一边看的邪火乱冒。

等到徐女士走后,他就把自己锁在卧室里不搭理隔壁的那个“马屁精”。

不过出乎他的意料的是,那个表面无害、笑起来乖巧的男孩到了他们学校第一周就成了全校的新一任风纪委员。说起风纪委员,那是凌驾于所有学生以上仅次于校长和政教处主任的存在,全校的学生包括那些混世魔王都会或多或少地忌惮着这位“老板”。

那天蔡徐坤刚刚打完球,坐在看台上喝水,看见不远处带着小红袖章的下垂眼男孩、他震惊地水都喷出来了。

“靠,这个马屁精,真的有能耐。”

不过他蔡徐坤可不是那些忌惮什么乱七八糟委员的存在,他仗着陈立农对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在学校为所欲为,在一众被管教的安稳下来的大魔王中,这一头银毛显得格外扎眼,不然他也不会惹来张主任的特别关注。

“操,饿死我了。”蔡徐坤抱着肚子在床上打滚,他翻了翻裤兜,想摸出今天下午同桌给他的那块士力架,结果掏了半天他的手摸到了一个冷冰冰的薄板——是那个扫把的手机。

蔡徐坤想起放学后教训的那两个不经打的毛孩,不屑地哼了一声,他将那只iphoneX拿近,戳亮了手机屏幕,一个笑的快开花的男孩的大脸绽放在屏幕上。

那个大扫把挺自恋的,把自己的大头照当锁屏。不过看到嘴巴咧到耳朵边,眼睛瞪的大大的王琳凯,烦躁的他被感染的也有点想笑。

“真是两个有钱的二傻。”蔡徐坤将手机放到床头柜,起身剥开士力架津津有味地嚼了起来。



另一边被打的满地乱爬的黄明昊看着身旁晕过去的王琳凯突然鼻子一酸,一方面他是真的被揍的很疼,另一方面,他觉得自己憋屈地想哭:不仅女朋友没了还被不知道是不是小三的校霸当着小弟的面揍了个惨,颜面俱失。

他挪到自己书包旁边拿出了兜里的手机,拨通了爸爸企业员工的电话:“喂,丁叔叔吗?我,昊昊,我刚刚和哥们被打了,在一中边上,我等会发定位给你,你带我和我哥们去医院瞧瞧。”

顶头上司的混世少爷闯了祸,梦想着升迁的老丁赶紧跑出家门在约定好的地方接到了伤残二人组,他看着鼻青脸肿的黄明昊知道这个小少爷一定又是去碰钉子了,见黄明昊黑着脸心情很差,老丁也实相地没再多问,他将二人捎到附近医院的门诊口,给黄明昊塞了一千块钱:“我先不和你爸说,你也别说是我送你来的,你赶紧给你哥们看看脑子撞坏了没。”

老丁和医生将昏迷不醒的王琳凯抬到了急诊室,他说自己家有事就提前走了,留着黄明昊一个人焦急地在急诊室门口等待着。

等了快半小时,闪着红灯的门被一名白大褂推开了,黄明昊拖着酸疼的腿跑上前:“医生,那个扎辫子的怎么样了?摔倒脑子了没?有生命危险吗?”

医生看着脸色发白的黄明昊,一脸沉重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摘下口罩说到:“你冷静一点,你的好朋友只是被猛的击打后吓晕的,刚刚给他做了全套体检,他好的很,他体检的时候醒了,现在在里面活蹦乱跳的。”




















评论(20)
热度(253)
© 新型社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