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乱 06 (all坤,吉原设定)

两位小少年相遇了,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
sdr下线。

(写到什么cp打什么tag,农坤,丞坤,昊坤,卜坤,详情戳首页)


“我偷偷告诉你个秘密。”陈立农将小脸附在蔡徐坤的耳边轻声说道:“哥哥,等到这棵樱花树开花的那天,我就带你离开这个地方。”

陈立农之所以会这么说也是为了能逗蔡徐坤开心,因为在这间不大不小的清月馆里,谁都知道,那一棵光秃秃的樱花树从未开花过。

他以前躲在柴房听见自己的母亲用樱花树开花抚慰其他想逃跑的小哥哥,年少不懂事的他就拉着母亲的手问道:“母亲,母亲,这棵树真的会开花吗?”

母亲只是微笑着揉着他的头说“等你长大了就知道了。”

其实当时只有八岁的陈立农已经隐约从母亲的表情中猜到了那些想逃跑的小哥哥的未来,他的母亲本生的极美,一双温柔似水的眸子连陈姨看了都会不自觉的惊叹,但是母亲雪白的右脸颊上横贯这一条深色的狰狞的伤疤,他曾听院子里休息的男倌们八卦说那是他的母亲为了不再接客自己拿银簪子划的。

语毕,那些男倌们还啧啧惋惜他母亲被毁的容貌,一位曾经的头牌就这样沦落为柴房里打杂的女工。

一朝入吉原,终为笼中雀。

这一方天地的周围布满了高耸的木栅栏,大门外连绵着几里的围墙边是两间宽的壕沟, 唯一的大门处常年有身强体壮的大汉们看守。

这自然不只是为了安全,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为了防止妓女男倌们出逃。

被困在这暗无天日的淫靡而奢乱的花街上,妓女们尝试过各种手段想要从中逃离,但是这么多年来,数不清的出逃计划几乎都是以被押回店里变本加厉地压榨,或索性刚烈的自裁玉石俱焚告终,年长的娼妓们便会编造一些听起来充满梦境的带着一丝丝对光明的期待的小谎言来慰藉那些新来的后辈,等到他们磨平了自己的棱角,认清了自己不过是那老死也出不了这一方土地的笼中雀后,他们便会再将这个谎言传送下去。

但是年幼的蔡徐坤却没有体会到这些娼妓们话语背后的悲哀,他时常会偷懒,从店里跑出去,游荡在吉原的每一个角落,寻找可以放飞他这一只小小囚鸟的缝隙。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被卖到吉原的两个月后的一天,蔡徐坤重新呼吸到了高墙之外的新鲜空气。

高墙外,几里地远的地方是一片绿油油的菜田,初夏的阳光热辣辣地在头顶照射着,蔡徐坤趴在小溪边清洗着自己脸上的泥点子。

他逃出来了,躲在拖垃圾的板车里。

蔡徐坤清理好自己脸上和手脚上粘着的脏东西,他忍着恶臭趴在成堆的垃圾里一路没有出声,看到远远的几乎消失在地平线上的吉原的朱漆大门时,他开心的往水中砸了一块小石子。

小石子贴着水面蹦哒了好几次,最后消失在了远方的水里,留下未散尽的一圈圈涟漪。

“去他妈的吉原,去他妈的男妓。”

蔡徐坤看见波纹粼粼的水中映衬的自己的倒影:初夏的水蓝的和服,后腰上捆住一个叠的很精致的蝴蝶结腰垫;不长不短,蓄着的头发用一根花簪挽在后脑勺;耳朵上还挂着平日里侍奉的哥哥赏给自己的花瓣形耳坠。

像个娘们似的,蔡徐坤嫌弃地脱去了沾上了泥污的和服外衣,扯下自己耳畔插着的花簪,连同那对小耳坠一起丢进了面前的溪水中。

做完这些,仅套着一层白色亵衣的蔡徐坤兴高采烈地在田间大道上奔跑,迎着烈日,伴着蝉鸣,跑向了他期盼已久的光明。

“自由是多么的快乐。”

“我是一只无忧无虑的小飞鸟。”

“啦啦啦,我要飞到天上去。”

蔡徐坤哼着小曲漫无目标的奔跑在那条不知道通往何处的田间大道上,在他那时年幼的简单的思维里,仅仅逃离吉原,便是他最大的快乐。

夜里,饥肠辘辘的蔡徐坤走到了附近的一个小镇子里,他靠在一间贴有道馆字样的大门沉沉地睡了过去。

等到第二天,迷迷糊糊的他嗅到了一缕饭菜的香味,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蔡徐坤从睡梦中惊醒,他惊讶地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件宽敞明亮的屋子里,身上裹着一层好闻的柔软的白色棉被。

背对着他忙碌的女主人见他醒了,开心地走上前,拂开了散在他眼前的碎发:“我是这家道馆的女主人,昨天夜里我的丈夫从外面归来看见了门口缩成一团瑟瑟发抖的你,就将你带回了家。”她见蔡徐坤瑟缩着想要爬起来遍伸手轻轻扶在蔡徐坤瘦削的后背上:

“慢一点,昨天我丈夫帮你检查了一下,你的身体没受什么伤,就是面黄肌瘦的看上去有些营养不良。”

“我炖了这些粥,你等会洗漱好便喝了吧。”

“好...”蔡徐坤嘶哑的嗓子里断断续续地回应了一声。

那位美丽的女主人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拍了拍自己的脑袋温柔地笑道:“看看我的这个坏记性,你从昨夜起就没喝过水了,来,先喝了这杯温水,我叫弟弟带你去洗漱。”

蔡徐坤从她的手中接过了瓷白的水杯小口啜饮起来,女主人站起身,提高了嗓门唤了三声“昊儿”

一个和陈立农差不多大的小少年从屋外向里探出头。

“母亲,这位便是父亲昨夜带回来的哥哥吗?”

蔡徐坤顺着清脆的声音抬起头看见了门外站着的小少年:一身深色的剑袍利落地套在身上,头发高高的束成发髻绑在头顶,脚上蹬着一双黑色的长靴,那少年不像陈立农,也不像自己身边共事的那些小童子们,他的眼睛熠熠生辉,眉眼间洋溢着自信与充满了生机和活力的笑意,他站在阳光里,自己也像揉进了那一片清晨的暖意的光照中,直射入蔡徐坤的心房。

“昊儿”见床上坐着的哥哥看向了自己,便蹦跳着跑到他的面前,对他伸出右手,用着他那溢出着活力的声音说道:“我叫黄明昊,这间道馆主人的儿子,今年十岁,请多多指教!”

他来不及等蔡徐坤从托着的水杯中抽出自己的手,走上前弯腰搂住了蔡徐坤:

“我终于有哥哥了,哈哈哈哈,我太开心了。”

黄母在一旁拍了黄明昊一下:“大清早的,别闹你哥哥,等他收拾好了,你领着他去洗漱。”

黄明昊讪讪地揉着头退到了离蔡徐坤躺着的榻榻米约一米远的地方,他的双眼依旧紧盯着蔡徐坤的脸蛋:“哥哥,你生的真好看,对了,我还不知道哥哥的名字呢。”

蔡徐坤这才想起自己未曾交代过身世,面对着热情善良的黄家母子,他着实是失礼怠慢了,于是站起身走出被褥,对着面前的母子毕恭毕敬地行了一个大礼:

“感谢你们的搭救之恩,我叫蔡徐坤,微风徐徐的徐,乾坤的坤。”

评论(11)
热度(123)
© 新型社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