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分局 07 (全员,警局设定)

01-02    03    04

05    06

人物职业设定
蔡徐坤-刑侦组组长
陈立农-刑侦组成员
fcc-行动组成员
黄明昊-行动组新成员
林彦俊-法医
朱正廷-副局长
王子异-行动组组长
小鬼-卧底,便衣警察
尤长靖-心理辅导员
(cp按照剧情而定,目前贾鬼+农坤)

本话

另一边,在楼下焦灼等待的范丞丞时不时打开手机查看时间,距离蔡徐坤与陈立农进大楼已经过去了二十分钟了,期间楼内并未发现任何异常,但是蔡徐坤走之前丢下的手机却在五分钟前收到了一条没有署名的短信,短信的内容显示:

“蔡警官,请期待我给你留下的小礼物吧。”

陈警官的手机也丢在了车里,二人的无线通讯设备被楼里的屏蔽系统给遮蔽了,现在大厦里的两人正处于失联的状态,范丞丞也想跟着进去,可是身边亟需处理的尸体也等着他和法医接去局里的停尸房,他已经让保安打电话给大楼的电气工人,剩下的就只能等justin回来时一起处理了。

临近午夜,空无一人的大厦中,蔡陈二人的手电筒照射到过低的天花板,拉出一条长长的暗影,脚步的“踢踏”声回旋低沉地大厅里,显得有些阴森森的。

按照保安先前的指引,走廊尽头处有两座公共电梯,蔡徐坤循着手电的光亮四处搜寻着,直到停了电梯间的门口。

“立农,你来看。”

陈立农闻声抬起手电,打在了电梯门旁的装饰物上,那个长方形的装饰品远远看去像是一副挂画。等他走近后,才发现那个画框中镶嵌的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艺术品,而是一张手写的黄色道符。

“你看,这一道是佛字令,边上的那一道是勒字令,这两条令一起出现说明这个地方是凶地无疑了。”蔡徐坤用手电照亮了电梯另一侧的挂画,果不其然,又是一张道符。

陈警官不信鬼神,只能依稀看得懂两张道符打头的佛与勒二字,他不明白在一间写字楼的电梯口摆两道符咒的意义所在。

察觉到拍档脸上的困惑,蔡徐坤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这也是我听我父亲说的了,大概是二十年前这栋楼施工的时候,曾经出了大型安全事故,好像是死了快十个人,从那之后楼里便有闹鬼的传闻,后来开发商害怕怨气太重便请了大师画了这两道鬼符,简单而言,驱邪避鬼用的。”

说完蔡徐坤按亮了上行的按钮。

“那坤哥,你相信鬼神的存在吗?”陈立农觉得上司今天晚上一反常态,有些神神叨叨的。

“你说我信不信鬼神?”电梯门在二人面前缓缓打开,姜黄色的灯光打在了二人身上,在漆黑的走廊里投影了处两条狭长的黑影。蔡徐坤抬脚走进电梯,等拍档也进来后,他转身站在了陈立农的右手旁,按下了20层的按钮。

“对于鬼神,我是宁可信其有的。不过即使他们找上门我并不会感到害怕,鬼有道符相制衡,比鬼还可怕的人,很多人却无能为力,比如:我们可能即将面对的那个人。”

密闭的电梯在缓慢上行着,橘黄色的数字从0开头跳到了1开头,又跳到了15,16,17...

“准备好了吗,我们从20楼一路搜查上去,注意桌底与角落。”

陈立农取下腰间别着的手枪,两手紧握端在身前缓步走出电梯间,他凭借直觉走向了朝北的办公区域。

蔡徐坤没有跟随他的脚步,他停止在人行楼梯的入口,墙上挂着的是一副楼层的火灾疏散图,大楼是坐北朝南的,男尸下落的大致方位可以从图中推算出来。

“喂喂,北区,2022-2024。”
“嘶—”

“喂喂,立农你能听见吗。”
传呼机里只听得见高频杂音,并没有陈警官的回应。

这栋大楼的构造极为特殊,并不是一般建筑内构常用的回字型或者是平行走廊的小户型,而是采用了一种类似于蜂巢分隔的房间分布,走在狭窄的走廊里很容易迷失方向。蔡徐坤注意到经过的好几家公司都是经营小型天线与传感器等通讯设备,为了给客户更好的产品体验,公司一般都会采购静电屏蔽的装置,这些大概就是他与陈立农无线电失联的原因。

蔡徐坤隐约有些担心陈立农失联之后的安危。



“哇哦,老哥,你骑的也太快了吧!吼,吼,喔~!”只用了三分钟不到,王琳凯就将黄明昊安全地快递到范丞丞手中。

等车停稳后,黄明昊松开自己紧拽着的皮夹克,朝着准备弯腰搬尸体的范警官使劲地挥了挥手:“范哥,我给你们买了水,快来拿!”

范丞丞正觉得喉咙一阵发痒,这小黄回来的太及时了,他拿出呼机,按下了黄明昊佩戴的机器号码:“黄警官呀,叫你朋友过来,帮哥搭把手。”说完他比了个肩膀痛的姿势。

“去你的,我晕血,再说那个也不是我朋友。”黄明昊料想小鬼不会同意范丞丞的请求,却惊讶地看见一身黑皮夹克的男孩,取下了头盔,正笑着往范丞丞的方向走去。

“靠!你们也认识?”

“不认识。”范丞丞在远处无辜地摇头。

“那凭什么,他这么听你的话?”黄明昊拿着传呼机气鼓鼓地质问着对方。

“我不想得罪正常的阿sir不可以吗?”小鬼回过头冲着幼稚的黄阿sir比了个sb的口型。王琳凯不光是不愿与九局里的其他警察再扯上关系,他也想借此近距离地查看“涛哥”的尸体,确认尸体是否是他本人。

等到王琳凯走近,看见尸体血肉模糊五官不辨的脸时,他又有些后悔了。和范丞丞费了好大的劲,终于将尸体运上了救护车,王琳凯倚在救护车的窗边点燃了一根香烟...远处想来报复小鬼却又不敢接近血迹的黄明昊只能时不时地向二人所在的方向张望。

这时,林彦俊拿着指纹报告从救护车副驾驶走了出来:“通过将死者的指纹与他身上遗留的身份证中录入的指纹做对比,可以初步判定,死者姓冯名凯,是外来务工人员,进一步的信息要等我回实验室化验才能给出。”

“冯凯?不是涛哥?”王琳凯拿着烟的手指微微一颤。他不知道涛哥的真名叫什么,如果不叫冯凯的话,那真正的涛哥会在哪里?

确认血污都被塑料膜覆盖之后,黄明昊壮着胆子凑到范丞丞的身边问道:“你刚刚说的坤哥和陈哥是怎么回事?”

“他们两从你走之后就进了这个大楼,到现在都没出来,电话没带,传呼也不通。”范丞丞将蔡徐坤的手机递给他,点亮home键后,短信栏提示的是那封莫名其妙的恐吓信。

“他们不会有危险吧?”黄明昊很怕牛鬼神蛇之类的东西,那封恐吓信看得他后背发麻。

范丞丞给了一个他什么也不知道的pose,将陈立农与蔡徐坤的手机递给黄明昊,掏出车钥匙放在了他的口袋里:“我现在必须得将尸体送走,麻烦你在现场看着了,一旦有坤哥他们的消息记得打给我。”

“嗯嗯,我会的,你快走吧,不耽误你的事了。”

黄明昊目送着救护车的离去,等他回过头时,那辆拉风的黑摩托也没了踪影。

五分钟前,王琳凯收到了一条微信消息:

王子异:“琳凯,我刚刚咨询了A市的警局档案,曾担任卧底的王涛同志已于两个月前不幸逝世。”

评论(13)
热度(1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新型社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