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分局 06 (全员,警局设定)

警局设定

蔡徐坤-刑侦组组长
陈立农-刑侦组成员
fcc-行动组成员
黄明昊-行动组新成员
林彦俊-法医
朱正廷-副局长
王子异-行动组组长
小鬼-卧底,便衣警察
尤长靖-心理辅导员

目前的设定:贾鬼+nk,后面cp看走向(这一篇只有贾鬼,就单发tag了)



驶离案发现场前,王琳凯的腹中如同翻江倒海,他找了个附近的垃圾桶卸下金属桶盖将胃里的残渣悉数吐了出来。这一吐反倒将傍晚被喂的药也清理了干净,混沌的思维渐渐明朗起来,他跨坐上摩托车打算找一个就近的便利店买瓶水,吃一顿夜宵顺便将今天发生的事仔细梳理一番:

傍晚,酒吧遇到老k手下,被炸哥喂了药;紧接着在舞池中收到陌生人递来的信息提示涛哥即将有危险;十点半,陌生人用公共电话打来通知他老k手下即将做了涛哥,赶去现场后发现了涛哥的尸体...

如果舞池里的与打电话的两位是同一个人的话,他们传递信息不像是情报,更像是一种预告。因为这两条消息毫无意义,即使接到的第一秒便作出反应,仍然无法根据提示救出涛哥。

难道这是一种试探?判断警察的出警时间来确定他是不是警察安插的卧底?

王琳凯在骑车离开现场时注意到蔡徐坤他们乘坐的警车,他们应该是在案发后接到报警才赶过来的,不晓得老k的人还在不在那栋楼里,希望蔡组长他们不要遇到危险...

他一边搅动着便当盒里的冷面,一边拖着下巴若有所思地盯着漆黑的手机屏,甚至没有注意到身旁自动门打开的声音,随着马丁靴的踢踏声在他的身后停下,王琳凯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双手,陷入了短暂的黑暗后,耳边也传来了贱兮兮地嗓音:

“猜猜我是谁。”

“猜你个大头鬼!”王琳凯将便当向前一推,转过板凳给了后面男人下体一拳,随即拨开眼前的手,用胳膊肘抵住了恶作剧者的喉咙。

“咳,咳...”Justin差点被他一肘顶翻到货架上,他后退了几步,弯下身痛苦地捂住被袭击的脆弱地带,埋怨地看向桌边站着的“行凶者”。

“不好意思啦,不要打架啦,打架也不要在店里面的啦!!”正在收银台后面玩手机的店主听到声响急忙跑来,她看见缩成一团穿着警服的黄明昊被吓得急忙大喊:“来人呐,救命啊,有人袭警啊!”

黄明昊被她喊的有些无语,确实是他自己逗别人在先,挨了打也算活该。他忍着痛走上前拉住了正在哇哇大叫的店长,挤出了他最无敌可爱老少通吃的笑脸:“店主姐姐,这位是我的朋友,我俩闹着玩呢,吓到你了真不好意思。”

王琳凯也配合地连连点头,店主见这两个男孩子长得都挺帅,那个脏辫的小子虽然看起来痞气得很,眼神却也不像是坏人,便住了嘴,躲回柜台里关注着这边的动静。

“喂,你怎么在这?”黄明昊捏住小鬼散落的一根脏辫,在手里甩着玩,发尾编者的饰品发出一连串清脆的响声。

王琳凯最烦别人动他的头发,他皱着眉头打开了小警察不安分的手:“怎么了,我一老百姓晚上就不能来逛便利店吗?警察老弟,你管的也太多了吧。”

黄明昊不理会王琳凯话中的不耐烦,他继续伸手去拨散乱的小辫子,像是在挑战着小鬼的爆发底线:“一般人晚上出现在便利店我确实管不着,不过你刚刚出现在案发现场,这我就不得不来采访一下你的不在场证明了吧。”说完,黄明昊得意地亮出了臂章上的人民警察徽章,伸出右手说道:“您好,这位先生,请您支持我们的工作,我叫justin。”

“小鬼。”王琳凯略带嫌弃地碰了碰justin伸出的手。

“我今天晚上十点半接到了一个电话说要送光碟到建设花园的一个公共电话亭边,接到电话后我立即骑摩托车从西二区出发,在公园等了十分钟没等到对方,骑车回去的时候看到大厦楼下围了一群人,就去看了热闹;最后胃里难受便找个地方吃夜宵了。”王琳凯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说完了晚上的行程,末了又向justin示意,他桌上的便当盒还没吃完,黄明昊缺乏经验,又挑不出漏子只能在纸上画画写写,佯装出一副很精通审讯的模样。

“我说,你写好了吗,你看着我我吃不下饭。”小鬼补充道:“不信的话你可以去查我的电话记录,局子里有我的号码存档的。”

黄明昊“哦”了一声,有些无趣地收回了鬼画符一通的记录本,他和小鬼悄悄比了个“再见”的手势,从货架上拎了五瓶水,抱着走到收银台前,刚结完账手机便响了起来:

“喂,丞丞啊,什么事?”

“你就是买个水,怎么消失了这么久?坤哥他们两去大楼里面了,现在外边就我和法医两个人,救护车司机催着我们把尸体运走,你赶紧回来,我一会儿陪彦俊送尸体去解剖,你在下面看现场。”

“哦哦,不过我刚...”

“你最好在五分钟内赶过来,这边不能再等了。”

“嘟嘟嘟...”



五分钟之内,飞都做不到,除非!



“喂,借你摩托车一用可以吗?”

“一次一百,话多加50。”王琳凯把车钥匙拍在桌子上,比了个搓钱的动作。

“我给你两百,你路上陪我聊天成吗?”

真是有病,王琳凯想给这位叫justin的熊孩子一记眼神杀,奈何人家的确有钱没处花,两百也算小赚了一把:“好嘞,您这边请,注意抱紧我的腰,后座没有头盔,摔死了我可不负责。”

“就去那个大厦楼下,下车微信转你。”
转账骗微信这招还是表哥教自己的,这下回局子调一下档案,小鬼的电话号码也到手了,看他今后还神气什么!

黄明昊把五瓶矿泉水挂在摩托车的车龙头上,自己跨坐到后座,将下巴架在男孩的皮夹克肩垫上,随着引擎的一阵轰鸣声,摩托车疾驰而去。

黄明昊突然大喊道:“冲啊,皮皮鬼!”

“操,再乱喊,我一会急刹车摔死你!”

“哈哈哈哈哈,生气对身体不好
...喂!你开太快了,注意减速!”



另一边,在楼下焦灼等待的范丞丞时不时打开手机查看时间,距离蔡徐坤与陈立农进大楼已经过去了二十分钟了,期间楼内并未发现任何异常,但是蔡徐坤走之前丢下的手机却在五分钟前收到了一条没有署名的短信,短信的内容显示:

“蔡警官,请期待我给你留下的小礼物吧。”

陈警官的手机也丢在了车里,二人的无线通讯设备被楼里的屏蔽系统给遮蔽了,现在大厦里的两人正处于失联的状态,范丞丞也想跟着进去,可是身边亟需处理的尸体也等着他和法医接去局里的停尸房,他已经让保安打电话给大楼的电气工人,剩下的就只能等justin回来时一起处理了。







评论(6)
热度(95)
© 新型社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