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分局 05 (全员,警局设定)

警局设定

蔡徐坤-刑侦组组长
陈立农-刑侦组成员
fcc-行动组成员
黄明昊-行动组新成员
林彦俊-法医
朱正廷-副局长
王子异-行动组组长
小鬼-卧底,便衣警察
尤长靖-心理辅导员

目前的设定:贾龟+nk,后面cp看走向

01-04主页有



“你知道小鬼吗?就是那个有脏辫的小混混。”

“王琳凯?”正在专心开车的陈立农下意识接了一句。

“王什么?是小鬼的大名吗?”黄明昊抓到了陈立农话中的重点,急忙追问了下去。

陈立农意识到自己方才说错了话,偏过头朝着副驾的上司尴尬一笑,蔡徐坤收好手中的文件不急不躁地说道:

“那个小鬼我们确实接触过,之前卖盗版光碟被举报过,立农接手了他的案子,不过那个名字应该也是他的化名,有关他的具体信息我们也不太清楚。”

“发生什么了?为什么突然提起他。”蔡徐坤话锋一转,将黄明昊方才的重点引到了“安全地带”。

黄明昊挠了挠黄毛,将脸凑近蔡徐坤:“坤哥,我刚刚看到一个长得很像他的人,你说他一个小混混这么晚的穿了一身黑 骑个摩托车还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是不是很可疑?”

蔡徐坤摸了摸下巴,故作思忖地样子开口道:“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不过相比于参与了命案,他一个人晚上出来买夜宵的可能性应该更大。”

黄明昊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他讪讪地缩回了后座,瞥了一眼身边安静无言的林法医,林法医已经套上了橡胶手套,正在往工具箱里塞东西,他看见黄明昊有意想要伸向他的手,淡淡地说道:“小朋友,这些东西你可碰不得,还是请你坐回自己的位置吧。”

知道自己是在自讨无趣,黄明昊吐了吐舌头,他靠着车窗从外套口兜里拿出手机,屏幕上显示十一点过一刻,想到自己很可能要和这群无聊的大哥们共度一整晚,黄明昊先前酝酿的热情被扑灭了大半。

“蔡组长,你们来了!”站在人群前充当人肉警戒线的范丞丞看到停在路边的警车,开心地冲车里的人挥手。

“现场的情况怎么样?你来的早,把粗略的信息汇总给我,立农,你用笔记录,我和林法医先去勘测现场。”蔡徐坤套上手套,跪在死者身前,用石笔在死者的尸体外勾出轮廓,他仔细地用手电勘查死者身上的痕迹,希望能直接找到证明他身份的证件。

发现死者压住的裤子口袋有些不自然的鼓起,蔡徐坤便招呼了缩在一边的justin让他帮忙将死者抬到医院准备的担架上。

第一次到杀人现场的justin被眼前的血腥气吓的两腿发软,纵使有一万个不愿意的理由,黄明昊还是硬着头皮套上了林彦俊递来的塑料保护外衣。他偏过头深吸了一口气,接着按照蔡徐坤给他的指示,抬起死者的大腿与脚踝,借着林彦俊在身体左侧给的力,三人将尸体翻面安置在两米外的担架上。

纵使在夜里,黄明昊还是能就着微弱的光亮感受到死者血肉模糊的面部,突然一阵强光打在了他的面前,沿着光束的走向,他清楚地看见了死者被砸烂的五官还有他没了骨骼似得颈部肌肉走向,更可怕的是:白色的床单上溅了好几滴混杂着脑浆的血点子...黄明昊的胃里如同翻江倒海,他压抑不住喉咙里涌出的酸水,趴在边上的绿化带里吐了出来。

“靠,你小子怎么这么逊?”范丞丞给了justin一脚,接着无视黄明昊杀来的眼神,把面巾纸包递给了他。

“第一次出警吧。”范丞丞给了他一个“我懂你”的眼神。

“嗯...咳咳...咳。”黄明昊一开口又被吐沫星子呛着了,他咳得满脸通红,看上去着实可怜。

“算了,你先去附近的便利店买瓶水吧,这边的事情我帮你照看着,记得下次出警前买点薄荷糖,今晚,看情况还有的耗,你赶紧把状态找回来。”

黄明昊感激地对范丞丞点了点头,他脱下了血腥味浓重的保护外套,给不远处的上司挥手示意,征得同意后,他快速地消失在了众人的视线里。

“死者年龄约30出头,死因初步判断为:颈部受到重击断裂导致的失血过多,其他状况可能要等到解剖结束才能给出定论。”林彦俊移开死者的手,用镊子从他被血浸湿的裤子口袋里取出了一个钱夹。仔细翻遍死者的衣服口袋,除了那个钱夹,他们还发现了一张褶皱的纸条,根据纸条边缘的裁剪痕迹可以初步判断是在打字纸上平时裁下来的,蔡徐坤用镊子轻轻地展开它,发现纸条上用墨水写着:“好戏才刚刚开始,亲爱的蔡警官。”

字迹的排布歪歪扭扭的,并不像是用常用手所能写出来的,更加诡异的是纸条最后提到的蔡警官:在第九分局管辖的三个区里,叫蔡警官的只有蔡徐坤一个人,这个案件应该不止是自杀抑或是失足这么简单,手中的纸条很可能是凶手对他们威严的挑衅。

这时,范丞丞带来了这座大楼的保安,一位五十多岁的大叔颤抖着对他们说道:“警察,我今晚一直在执勤岗里听广播,因为今天播的是周播广播剧,我听的格外认真,我的执勤岗就在这。”

顺着大叔手指的方向,蔡徐坤看见约二十米外,停车场门口的一个亮着的小亭子。“然后,大概在十点四十的样子,就突然,“咚”的一声,吓死人了,我赶紧回头看,就看见他躺在地上死掉了嘛,我赶紧打电话报了警,又抬头往上看,好像是二十五层的地方窗户是开着的,我就猜他是失足掉下来的。”

蔡徐坤抬头看了看建设大厦高层紧闭的窗户,过了一会他回过头,对身后的伙伴说道:“立农,你跟我上楼,丞丞,彦俊你们留下来保护现场,保安大叔,你能帮我们开个门吗?”


保安大叔听见身边阿sir的请求连忙点头:“应该的,应该的,钥匙在这,红色的是一楼的玻璃门钥匙,黑色的是里面的防盗门钥匙。”

陈立农返回警车取出两把小型手枪,将其中的一把递与蔡徐坤,他接过大叔手里的钥匙链,打头阵走到大厦的门前拧开了紧闭的玻璃大门...

“我靠,这附近哪里有便利店嘛。”走了约十来个街区的黄明昊还是一无所获。“今天我可真背,先是早上被小鬼给耍了,再是刚刚第一次去现场出了糗,现在连一家开门的便利店都找不到...”

不过总算天无绝人之路,下一个街区的路口,他发现了一家711,隔着斑马线justin隐约看见收银柜台边坐着吃东西的一位身着黑色夹克上的年轻人,那一头杂乱的脏辫不正是小鬼吗!

“卧槽,不要这么巧吧!”


评论(14)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新型社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