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分局 01-02(全员,警局设定)


警局设定

蔡徐坤-刑侦组组长
陈立农-刑侦组成员
fcc-行动组成员
黄明昊-行动组新成员
林彦俊-法医
朱正廷-副局长
王子异-行动组组长
小鬼-卧底,便衣警察
尤长靖-心理辅导员
(一开始会有一点贾鬼,后面的cp看走向)


正文

“来一来,看一看哦,最新爱情动作大片,日本的欧美的应有尽有,包你看到爽到,不爽我支付宝退钱给你!”

“小兄弟,你这碟子多少钱一张呀?”一位秃了顶的中年大叔将扯着嗓门吆喝的男孩拉到一边,把手中的那盘印有“激情少妇大战xxx”字样的盗版碟递给了他。

男孩梳着一头脏辫,发尾流里流气地挂了不少叮铃桄榔的银环,两边的耳垂上各吊着一块爱心形的铁片...见生意上门了,男孩拉下了他的红边圆墨镜,用圆溜溜的黑眼珠瞟了一眼周围,凑到秃顶大叔的耳边小声说道:“本来要20块一张,今天我刚进了一批新货,这种老碟就便宜点15块卖你了。”

大叔连声答应,掏出手机正要去扫男孩贴在身上的二维码,还没等转账的界面跳出来,天桥下突然传来了一阵骚动;脏辫男孩听到声音,背过身子趴在栏杆上,迎面对上了桥下一位穿着警服手拿警棍的少年,少年举起警棍指着他的脸:“天桥上的,说你呢,那个梳辫子的,你这是违法摆摊,赶紧交出赃物束手就擒!”

男孩觉得大麻烦来了,他赶紧收回秃顶大叔手中的色情碟,对着大叔挥了挥手:“不好意思嘞,我现在被一小警察盯上了,您赶紧从我这摊子边走,被逮到买色情碟,您也得被罚款。”本有些不悦的秃顶大叔一听到罚款赶紧戴上了他的翻边帽一溜烟地跑没了影。

脏辫男孩将散落在蛇皮手袋边的碟片摞在一起丢进了他的大口袋里,随后拖着蛇皮口袋往天桥的出口跑去...

“停一停,不许跑!”就职不久的黄明昊第一次出警便逮到了这么个青天白日斗胆在市中心摆摊的违法商人,他的心里别提多快乐了,心里美,脚下也像生了风似的,黄明昊提着他的小警棍蹭蹭地爬上了天桥的台阶,他眯着眼睛看见不远处的那个小痞子正背着一个大口袋向着与他相反的出口跑去,黄明昊取下碍事的帽子,粗喘了两口气,迈着大步追向那个套在大码上衣里的瘦削身影。

可是姜还是老的辣,男孩从天桥三分之一高的台阶上一跃而下,跳上了早就在马路一旁候着的小货车上,随着男孩的着陆,熄了火的卡车也重新起步。黄明昊恨恨地趴在扶手上,看着取下墨镜一脸得瑟的小混混慢慢消失在他的视野里……





“艹,我差一点点就能抓到他了,就一点点!。”黄明昊坐在第九分局的食堂里,对着自己副局长的表哥一阵吐槽。他夹了一颗花菜丢到口中恶狠狠地咀嚼着,仿佛这颗花菜就是那个从他手里溜走的炸毛小混混。

朱正廷坐在他的对面看着比自己小6岁的小表弟一脸不爽地拿饭菜发泄,他被黄明昊幼稚的举动逗得想笑。这时候出警队的组长王子异打了一盘饭菜,远远地看见坐在圆桌上吃饭的上司还有自己的新手下,他冲着朱正廷挥了挥手端着餐盘走到了他们的身边。

“副局好。”王子异对着上司礼貌地打了个招呼。

“子异,没必要这么拘束,你就坐昊昊边上吧,正好安慰安慰他,他正在气头上,烦了我一中午。”说完朱正廷用手指揉着他的太阳穴。

“哟,黄明昊,你遇到什么事,气成这样?”王子异跨坐进座位,夹起一根豆角丢在了自己的口中。

“组长!我跟你说,我今天遇到了一个二十岁出头的小混混,他在一环东边出口那个天桥上摆摊卖色情碟,我本来都要抓到他了,没想到他居然有同伙,两人一起溜了,那小混混流里流气的梳了一头小辫子。”黄明昊抖豆子一样对着自己的小组长吐出了心里的忿恨,末了,他仍觉得委屈,又丢了一个肉丸嘎叽嘎叽地嚼着。

王子异听到了黄明昊的描述,他陷入短暂的了沉思,过了一会,他抬起头看着黄明昊的眼睛:“小昊,你说的那个小混混是不是二十出头,喜欢戴一副眼镜,身上还拖着几条金链子?”听见组长的描述,黄明昊气急败坏地补充道:“对,还喜欢穿肥大的衣服,罩在里面就像个小鸡仔!”

“得了,老弟,那人叫小鬼,老油条了,你少招惹他,违法摆摊要管也是城管的事,你下次就别在狗拿耗子多管闲事了。”王子异拍在黄明昊的肩上语重心长地和这只性子急躁的警局新人传授着经验。

黄明昊还是不服,他扭了扭肩膀想挣脱王子异覆在他肩上的手,桌下他的小腿肚被坐在对面穿着皮鞋的表哥重重地踢了一脚:“昊昊,听子异哥哥的话,不然我下次把你调去法医部给林彦俊打下手抬尸体去。”

本想大嚎一声的黄明昊被朱正廷口中的法医部吓得憋回了他的声音,好汉不吃眼前亏,这一次他就先放了那个小混混,下一次再给他逮到了,他一定让那个小脏辫见识他黄明昊的厉害。




那一边跳上了卡车的小鬼开心地将蛇皮手袋抱在胸前,他仰躺在卡车的露天车厢里,刺眼的阳光照射到他的脸上,他眯着眼睛在暖洋洋的春日的午间打起了盹。

直到一片黑色的阴影笼盖在他的脸上,感受到温暖不再的小鬼从梦中苏醒过来,被趴在他面前的一张大脸吓得哇哇大叫:“靠,张哥,你下次能不能不要这样神经兮兮的,吓得我半死。”被叫做张哥的光头男人回过头吐了口痰,随后挥着他的大花臂,扭了扭小鬼的小尖下巴:“小鬼头,货带来了吗?”

被拧住下巴的男孩从包里翻出了几盘光碟,笑着举到光头的面前:“这不都带着了吗!欧美的,日本的,少妇少女应有尽有,尽张哥你挑。”

“放你妈的批。”光头一个耳光扇到小鬼的脸上,“说正经的,老k这次生气了,你上家最近出了不少事,能联络的兄弟们都被条子抓走了,要还想和老k做生意,你们就老实点,别再出乱子。”小鬼被扇的脸偏在一旁,过了几秒,他又一脸堆笑的正过脸,冲着面容狰狞的光头说道:“张哥,刚刚不是开玩笑的吗,货在这,在这,您看!”说完,他从腰包的夹层里摸出了一小袋白色的粉末,“如假包换,最新改良的,据说抽起来贼爽,老哥要不要试试?”

光头一把从他手里夺过那袋粉末,抬起头看了看四周,将小袋子折好,塞进了自己的口袋。

“张哥我信得过你,这次就不试了,老k这回要的货不少,你回头和你们老大商量商量,看在哪接头最安全,老k现在被条子盯得紧,你们最好速度快点,我不和你说了,咱们有事微信上联系。”

说完,张哥松开了钳住小鬼下巴的手指,脱离了束缚的男孩跳起身对着光头连做了几个揖,他抱着自己的蛇皮口袋跳下车,捂着发红的脸蛋看着卡车轰鸣着驶出了路口。


“我tm今天可真背。”小鬼揉着印上了清晰指印的脸颊,踏进了附近红灯区的一家夜店。

傍晚时分,三三两两穿着奇装异服的少男少女正勾肩搭背地走进昏暗的入口,迎着店里夸张晃眼的灯光,他们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脏辫青年。

“哟,这不小鬼吗?你今天带啥好东西来了。”

青年藏在黑暗中,伸出两根修长的手指,指缝间夹着一片圆圆的褐色的药片。

“摇的吗?”

“嗯。”青年微微张嘴,从阴影中走了出来,他翻着胸口挂着的的仿版gucci背包,从里兜里掏出了一小袋花花绿绿的圆片:“老k家上一次原货,这次出剩下的,便宜点八折,要就拿走。”

那一袋里的药片少说也有二十片,几名年轻人有些心动。

身后的门帘被走出门的人撩了起来,屋内冲出的一股凉风打在了小鬼的后脑勺上,本准备伸手去接塑料袋的黄毛青年,抬头看见了站在脏辫青年身旁的瘦削男人,他吓得一下子缩回了自己的手。

“丁哥,丁哥,您好。”

被称作丁哥的男人对着几位被吓得瑟瑟发抖的男男女女们挥了挥手,他吐出口中叼着的烟头,用锃亮的尖头皮鞋黏碎了地上忽明忽暗的红色亮点:“现在上头管的这么严,你们还敢在大门口搞事,快滚,滚。”

几名年轻人得到了丁哥的“指令”连忙钻进了撩开的门帘里,丁哥松开了皮夹克外套的拉链,将胳膊搭在了脏辫男孩瘦削的肩膀上:“小鬼头,老k家的人在里头,想见见你。”

听见夜总会的老板提到了老k,小鬼脖颈上的鸡皮疙瘩细细密密地铺了一层,他扭过头堆着笑,把手上抓着的塑料袋塞进丁哥的皮夹克口袋里,却被丁哥用手拦住:“小鬼头,我可不敢收老k的东西,你放过我们这个破庙,把他老人家打点好成吗?”

小鬼不再说话,跟着丁哥的步子钻进了二楼的一间包房,老板将他推进门内,从身后喊了句“小鬼给您送来了。”没等屋内的人做出反应,便合上了厚厚的隔音门。

小鬼抬起头,对面沙发正中簇拥着一位身材壮硕的中年男人,男人像逗小狗一样对着他嘬了几下嘴,青年左右看了两眼,下了决心一般硬着头皮走向了未知的恐惧中。

对面的人群发出了一阵哄笑。




“最近老k他们的动向,你们有新的进展了吗?王子异放下自己的警帽,一边解着领带一边询问着正在休息室里泡咖啡的陈警员。

“还是老样子,上个月李叔牺牲了之后,老k对我们安排的人手都非常警惕,组长正在和上头建议,调回我们的卧底,保障剩下几个人的安全。”陈立农用搅拌棒搅动着加了伴侣的黑咖啡,手中褐色的圆形水面倒映出他皱在一起的两条眉毛。

“那王琳凯?也回来吗?我今天听说副局他弟弟盯上了小王。”

“什么?”陈立农放下了手中的纸杯,抬起头一脸疑惑地看着王子异。

“你还不知道吗,前几天刚来的,叫黄明昊,在我手下工作,朱正廷的亲表弟,大学刚毕业一小子。”

陈立农隐约记得这么个莽撞的小男孩,他点着头问到:“王琳凯被他发现了吗?”

“还没,这小子在天桥卖盗版碟,从黄明昊手里逃了,他的第一个案子,正在那气呢。”王子异想起午餐时小孩子气呼呼的脸,忍不住笑了出来。

“要不,这两天把他调到坤哥那边吧,李叔走了之后我们也缺人手,跟着我们他也不会去掺合王琳凯的事情。”陈立农看着王子异,王子异对着他点了点头。

“我回头和副局提一下,到时候小孩就拜托你们了。”

“嗯。”

陈立农拿起泡好的两杯咖啡,和王子异打了个手势,合上身后休息间的大门。



王琳凯站在茶几前,他闭上双眼,过滤着耳畔传来的嗤笑声,尖锐的女声中夹杂着男人混着痰液的粗嗓子,唧唧喳喳回响在不大的包厢里...

“够了。”正中的男子拍了一下玻璃茶几,嗤笑声瞬时止住,他们都随着大哥的视线,看向那个罩在肥大外套里的青年人。

“小鬼是吧,久仰大名。”中年男人站起身,拍了一下茶几对面青年的肩膀。

王琳凯被厚实的手臂拍的一阵作痛,他咬着牙,摆出自己的招牌笑容:“老k,不敢,不敢,我小鬼就一只蚂蚁哪敢劳烦您大驾光临。”

“我不是头,你还没资格见老k,长话短说,我今天来就是帮他老人家带给你几句话。一呢,你别给我们玩滑头,该进的货,别拖拖拉拉的;二呢,条子的其他几个卧底都在我们手里,你要是和他们一伙的,你的下场就和那个老李头一样,知道了吗。”中年男人捏在他肩膀上的力道越来越大,王琳凯握着的拳头都有些轻微的颤抖。

“嘿嘿,大哥,我怎么敢骗你们,我一小混混哪里会是条子,您老人家真是多虑了。”

“不是条子就成,那正好,陪我们玩玩。”肌肉男掰开了他的手,将一小包圆片片抛给了坐在沙发上看戏的红发女人:“喂给他吃。”

女人应声从沙发里爬起身,她扭着翘臀走到王琳凯的身旁,用长长的红指甲扫在青年清秀的脸颊上:“哟,炸哥,这小子可真嫩。”说完她摆弄着长指甲,从塑料袋里夹出了一颗蓝色药片,递在王琳凯嘴前:“小伙子,张嘴,等会姐姐陪你玩。”

王琳凯心想糟糕,可他仍堆着笑,用开玩笑的口吻说道:“炸哥,红姐,我卖这个,可我答应过我妈,从来不抽这个,您们放过我,我下次再也不敢搞滑头了。”

炸哥没等他说完就给了他一拳,正中腹腔,王琳凯痉挛了一下,张大嘴喘着粗气,红发女人趁着空档将药片塞与他的口中。

随着圆形的小颗粒像泡腾片一样从他的口中化开,王琳凯的眼前也开始不受控制的天旋地转,他被那群人抬到了一口大厅的舞池里。在彩色的探照灯下,他与红发女人贴身热舞......

人群中有一只手伸到了他牛仔裤后兜里,衣服下的皮肤隐约可以感受到那只手留下了一个硬戳戳的形状,王琳凯残存的理智告诉自己,这只手不简单,他必须赶紧离开夜店,去查看裤子口袋里的东西。

王琳凯借着想吐的说辞,从男洗手间的窗户里翻了出去,他清理着乱成一团的大脑在黑夜中跑了好一会,直到钻进临近的地铁站。

王琳凯靠在售票机旁的瓷砖地上,掏出屁股口袋里的异物,对着光线端详起来:那是一个银色的铃铛,材质似乎很是上乘,仔细地从铃铛缝里看进去,黑乎乎的腔内好像卡着一个白色纸片,王琳凯伸出了小手指想取出卡在里面的白纸,不料手中一松,铃铛被他人取了去。

“逮到你了。”一个穿着牛仔夹克衫的男孩子正站在他身前对着他笑。





评论(22)
热度(3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新型社畜|Powered by LOFTER